Tuesday, August 30, 2011

在Lander的第一周

      来到Lander已经4天了,觉得过了特别慢,但是也很充实,热情地Park夫妇、幽默的Jeff、可爱的Boyoung,他们都是我在这里生活最亲近的人。或许是年龄相仿,又或许都是来自亚洲,我和Boyoung特别投缘,她一个女孩子从印第安纳州开车10小时来到Greenwood,为的是来帮助给她美国求学生活很多帮助的Park,这份感情很难得。
     Park先生已经74岁了,但他一点也看不出。他每天坚持慢跑40分钟,身体很棒!40岁的Jeff看到来自韩国的4个90后的学生,感叹自己也老了。他们都好可爱!昨天参加了学校即将开展的“日本文化交流周”的预备会,偶遇了数学专业的一个女教授,她带着女儿和两个儿子来试穿和服,准备演出。她告诉我女儿是他在菲律宾领养的,其实像她这样的人在这个小镇并不少,让我感到有点吃惊,但同时也多了几分敬意!他们的孩子生活得很融洽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今天Boyoung带我见了我下周即将开始工作的学生事务中心的分管校长,一个很高大的老头,很善良,他告诉我他们的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种类很多,明天就邀请我参加他们的新学期的“Freshman Moving",我很期待!
       下午参加了学校每学期一次的新学期交流会(类似中国的茶话会),很惊讶,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我是来自中国的访问学者,原来在Lander,邮件是最主要的了解信息和交流的方式,我要上中文科的信息他们也都知道了,感觉既紧张又兴奋!
     有的时候很羡慕Boyou能够,因为在这里有她祖国的人,Parke夫妇和4个交流生,而除了我一个中国人都没有,但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使这里可爱的人多了解中国,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这里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