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0, 2011

第一次一个人走那么远

     8月23日中午,从家出发到机场,一路心情平静,爸妈也一如往常,我们一家三口似乎感觉像是准备度假。或许,谁都不愿涉及即将分开一段时间的话题。到了机场,很顺利的完成了行李托运和机票的换取,进入安检等待起飞!
     飞越了13个小时,终于到达了芝加哥奥黑尔机场,第一次乘坐机场的小火车到达我要转机的terminal,托完行李,再一次安检,稳稳地等候下一班前往Greenwill的飞机。又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目的地。Park教授(Lander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的负责人)安排了Jeff(一个地道的Greenwood的美国人,刚从学生事务管理中心转到国际交流中心工作)来接我,Jeff很热情,辛苦的开了1个半小时送我到住的公寓,也见到了一直负责联系我的韩国女孩Boyoun(韩国人,和Park一样)。这时已经是美国当地时间8月24日凌晨1点了。
     休息了近7个小时后,很荣幸参加了LanderUniversity的新学期全体faculty会议,会议很准时,氛围很亲切,每一个从我身边的人都热情地和我打招呼,并且我也很幸运地在这个会上作为新成员被介绍了一下,Jeff告诉我:“You're special,you are the first visting scholar in Lander:"高兴之余倍感压力。
     中午和Park,Jeff,Boyoun以及4个国际交流的韩国学生一起共进了午餐,过后Jeff和Boyoun带领我们熟悉校园和工作伙伴!每到之处都受到热情欢迎,或许老外真的个个都是这样的nice.,真的感觉很亲切!不管是他们校园的警署还是学生身心健康中心,不管是学术中心还是学生事务管理中心,不管是图书馆还是计算中心,每个人都会主动地、滔滔不绝地介绍他们的工作和伙伴,可能考虑我们都是亚洲人,他们还放慢了点语速。言语中还不乏幽默之处。
     整个熟悉用了近2个半小时,在美国的生活才刚开始,初始印象都不错,加油了!艰巨的任务还在不断等着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